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循经火疗”致人离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19日讯(记者赵国陆实习生张照亮)长清区一名50多岁的壮汉患了静脉曲张,在一名马路清洁女工的劝说下,十多天前开始接受“循经火疗”。不料,今天下午再次治疗后竟离奇死亡。

  下午,记者赶到长清,死者家人正在家中悲伤欲绝。死者李洪章的父亲李传三告诉记者,50多岁的李洪章平时非常健壮,后来患了下肢静脉曲张,影响行走。

  “五一”前,李洪章遇到一名姓梁的马路清洁女工。梁某告诉他,这种病可以通过“循经火疗”治愈。该疗法是从北京学来的,非常先进,花钱比正规医院少,效果还好,只是目前尚未推广开。

  经过一番游说,李洪章相信了,让梁某带着另外一个“先生”———一名姓高的中年妇女,到家里治疗。李传三说,她们所用的工具就是火罐等,用三棱针刺破突出的血管,然后用火罐拔。拔出来血块后,用卫生纸吸拭干净再拔。每次治疗都得一两个小时,拔得腿上肿起馒头大小的包,血纸都是成桶地往外倒。有一次拔罐后,李洪章晕了过去,家人非常担心,问到底有没有危险,能不能治好。对方非常不高兴地说,她们的治疗是负责任的。

  后来老李腿上的针眼开始发炎,两位“先生”又用艾草叶熏,用浸过酒精的毛巾烧。再后来,李洪章肋部感觉疼痛,小便呈灰白色。“先生”告诉他这是在排毒。

  今天下午3点,李洪章经过治疗后,说浑身烧得慌,感觉憋闷难受,嗓子眼也麻,不久就不行了。

  老泪纵横的李传三拿出当初“先生”留下的一张名片,记者看到名片上写着中国某循经火疗保健研究院的字样,高某某为“研究员”、“保健火疗师”,地址在长清区公安分局宿舍北楼。

  出事后,梁某被当地派出所带走,李洪章的家人也向长清区

卫生部门举报。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