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三峡敞开怀抱迎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11 潇湘晨报

  

新三峡敞开怀抱迎游客

  ★作为在世界上崛起的水电明珠,正式建成后的三峡大坝将成为新的游览观交热点景区。新华社

  旅游

  5月20日,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完成最后一仓的浇筑后,不仅大坝将成为三峡景区新的观光热点,而且三峡旅游景点的巨变将被永久定格,未来三峡怎么玩?

  记者昨日获悉,长沙市各大旅行社已纷纷积极备战,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准备迎接黄金周后的“三峡游”热潮。

  大坝将成新的观光热点

  湖南华天国旅国内部负责人佘健介绍,此次大坝竣工将给“大坝游”带来更大的便利,因而也会有更多的游客选择游览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旅游区目前占地面积15.28平方公里,已对游客开放五个观景点:坛子岭、185米观景点、泄洪坝观景区、坝前平湖观景区和三峡截流纪念园。

  这只是左岸的一个“半程游”,而且游客需不断“绕道”,既费时又费力。按照目前的旅游路线,乘客乘坐旅游大巴游览完185米观景点和坛子岭两个景点后,需原路返回通过西陵长江大桥,才能观赏到对岸的截流纪念园等景点,返程时又要经过西陵长江大桥。而建成的坝顶公路会把大坝上的5个景点串联起来,结束旅游路线“倒车观光”的历史。游客沿环行道路一圈,就能将景点全部看完。

  正在申报国家5A风景区

  已是4A级旅游景区的三峡大坝景区正在申报国家5A级风景区,接下来还将在景区内开发更多景点。在下一步的开发中,可能建一个专门的观光通道,直接进入大坝“心脏”,参观发电厂房等从未向游人开放的核心区。

  据介绍,作为一颗崛起的世界新水电明珠,三峡大坝将成为世界最吸引眼球的水电旅游精品。为此,国家将全力打造这一三峡旅游中的拳头产品,首先将开发三峡工程的视听产品,包括大坝勘察历史进程、建设过程、大坝淹没及移民、产业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过程、大坝泄洪景观、大坝发电原理、五级永久船闸观光及运行原理等。实习生茹瑞莲本报记者邓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