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个常规医疗项目降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5月19日讯(记者 王海燕)从明天起,到医院做CT扫描、B超常规检查等部分大型医疗设备检查,其价格将有所下降。根据省物价局的通知,自5月20日起,我省的91个常规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平均降幅为37%,最高降幅为68%。

  据介绍,这次列入降价范围的91个常规医疗服务项目,都是临床检查普遍应用,也是各方面反映价格矛盾比较集中的项目。

  列入降价的这些项目中,大型医疗设备检查项目30个,常规检验项目61个,主要有磁共振扫描(MRT)、常规心电图检查等七个类别的大型医疗设备检查项目,以及乙肝六项、肝功能全项、生化全套等十个类别的常规化验项目。

  省物价局负责人说,部分常规医疗检查价格下调后,预计每年可减轻患者医疗负担1406万元。

  按照通知,各医疗机构要对调整后的91个常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公示,并严格执行。如果市民发现有医疗机构不按规定执行的,可使用固定电话拨打当地价格主管部门的举报电话12358。

  据了解,2000年以来,我省已先后16次降低1666个品种药品价格,累计减轻社会药费负担24195万元。

  省物价局负责人透露,今年内,我省还计划降低抗微生物和抗肿瘤类等政府定价的药品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