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富玉在清黄高速公路(贵阳段)通道生态景观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上要求 贵阳市要当好生态景观建设的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2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5月19日,在清镇市红枫湖镇民联村举行的清黄高速公路(贵阳段)通道生态景观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要求,作为省会城市,贵阳一定要将清黄路生态景观建设工程的实施抓紧、抓实、抓好,在全省建设生态旅游大省的战役中当好排头兵。

  清黄高速公路(贵阳段)起于清镇市庙儿山,经国家风景区红枫湖迄于平坝县夏云乡,全长13.56公里。该路段不仅是连接我省红枫湖、黄果树、龙宫、织金洞等国家级风景区的

黄金通道,同时还是我省通往云南等周边省份的交通要道,每日行经该路段的车辆达数千辆,是我省重要的对外展示窗口。

  日前,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贵阳市专题研究了清黄高速公路贵阳段沿路两侧的生态景观工程实施方案。该工程总投入300万元,建设工期为90天,于8月15日“黄果树瀑布节”前全面完成,项目涉及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及沿公路红线外200米可视范围内荒山荒地等绿化美化,规划总面积83.19公顷。

  在启动仪式上,王富玉对贵阳市率先在全省启动公路通道生态景观建设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清黄路是我省重要的旅游交通大动脉,贵阳一定要将生态景观建设工程的实施抓紧、抓实、抓好,在全省建设生态旅游大省的战役中当好排头兵。

  王富玉同时还要求,绿化工程涉及沿路两边的众多农户,贵阳市要将工程的实施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农民群众的利益结合起来,在林木的选择上,在对农户的补助上,都要切实关注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据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介绍,清黄高速公路(贵阳段)生态景观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集功能性、观赏性、旅游性为一体的四季有花、长年见绿的生态景观大走廊。同时,因为在项目的选材上,贵阳结合了沿路农村的气候、土质等特点,选种更多可促民增收的经济型林木,为此,该工程又将成为贵阳市促农增收的又一切实举措。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来到公路边的荒山上亲手种下了香樟、杜樱等树木。

  作者:顾海洋 柯士雨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