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范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胡霈霖)昨晚,合肥市2006年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具体范围确定。

  物理科目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范围包括:1、用天平、量筒,测金属块的密度。2、研究凸透镜成像规律(f=10cm)。3、用电流表测量并联电路中的电流。4、用电压表测量串联电路的电压。5、测量小灯泡工作时的电阻。6、测量小灯泡的功率。

  化学科目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范围包括:1、二氧化碳制取和性质。2、配制质量分数为5%%氯化钠的溶液。3、鉴别氯化钠、碳酸钠、氢氧化钙溶液。(可以先用PH试纸、再用稀盐酸。)4、化学变化的现象。(探究酒精灯燃烧火焰、氢氧化钠溶液的性质、石灰石和稀盐酸的反应。)5、氧气的制取和性质。(可以用高锰酸钾、氯酸钾和二氧化锰或过氧化氢来制备氧气。)6、酸的性质实验。

  为了方便中考考生更好地准备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我们特别邀请合肥46中的化学和物理老师撰写指导文章,希望能对考生备考有所帮助。(详细内容见今日1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