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工厂因绿色而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49 淄博新闻网

  ――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积极推进绿色企业建设纪实李元军 王晓菲迎风怒放的樱花、郁郁葱葱的灌木丛,花树相间、错落有致。走在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的厂区,满眼的景色让你如同置身于绿色的海洋。

  作为“山东省绿化先进单位”和淄博市“花园式单位”,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始终对环保绿化工作“情”有独钟,他们视环保为己任,全力打造绿色企业,公司面貌不断改

善,处处呈现出一派盎然生机。

  拓宽绿色空间 打造绿色家园绿色环保,不仅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多年来,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致力于拓宽绿色空间,打造起一个和谐文明的绿色家园。

  加大植树绿化力度,多方位打造绿色家园。他们利用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坚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公司绿化面积逐年增加,生活小区遍布美观宜人的香樟树、樱花、紫玉兰等几十种灌木;厂区小龙柏、桧柏整齐排列;为防止灰坝扬尘,职工义务到灰坝植树,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目前公司已拥有绿地面积230000平方米,占可绿化面积的90%以上。

  环境立企,植绿护绿深入人心在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根植绿色、和谐共生已作为一种理念深深根植于职工的心中,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职工个人认养的树木、绿地数量逐年增加。在今年的绿化项目中,近百名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到公司的大环境绿化中,为环境立企尽到了年轻人的职责。

  加大投入,逐步提高绿化管理水平。今年新安装的喷灌设施投入使用,绿地和树木养护手段逐步向机械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树木、花草的成活率显著提高,而且大大节约了喷灌用水,已形成了“生态绿化”与“园艺绿化”相结合的基本模式,绿化效果得到有效提升。

  延伸绿色内涵 环保效益并重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环保与效益并重,环境与发展共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战略规划上坚持“环保领先”原则。2003年底,该公司新上两台环保型循环流化床机组,每年燃用低热值劣质煤约88万吨,经实际监测,脱硫效率达到92%,除尘效率达99.5%以上,这项环保工程使该公司每年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6000余吨。

  为实施建设绿色环保型、资源节约型企业的基本战略,近年来,该公司相继完成了工业废水、冲灰水泵采用灰场回水和工业废水冲灰等改造工程,实现了污水零排放。实施科技改造、全面治理老设备是实施环保立企的有效措施。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对老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环保治理,先后实施大的改造项目10余项,有效地节约了能源,保护了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