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途客运南站今日再“添丁” 新西南长途客运站70个班次全部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本市长途客运站点的布局调整正在按规划稳步进行。继上月25日徐家汇交通大宇客运站整体迁入长途南站后,今天,位于沪闵路上的新西南长途客运站的70个班次也将全部迁至南站。随着这些班次的“加盟”,长途客运南站的日发班次目前已增至360多班,班线规模进一步扩大。

  昨天晚上7点05分,随着最后一班发往福建政和的班车开出,新西南长途客运站正式

结束运营。从今天早上6点发往江苏响水、宿迁的两个头班车起,新西南长途客运站的70个班次全部迁入南站。

  记者从南站了解到,新西南客运站迁来的70个班次主要集中在福建、江西、浙江等南方省市,共有30多个方向。“吸纳”了这些班次后,南站的班线网络增加了20多个方向,其中,仅浙江省就新增了海盐、上虞、平湖、乌镇、永嘉、余杭、临平、瓶窑、龙泉、太顺等10个方向。从今天起,长途南站的日发班次将达到360多个,日发客流将上升到5600~6000人次,南站的客运市场初步实现规模化集约经营。

  为方便乘客,新西南客运站的班次迁入后,南站特地设置了售票专窗和专门检票口,有关负责人表示,南站10号售票窗口将专门销售原新西南客运站班次的车票。

  据了解,与上月底徐家汇客运站班线迁走后的做法稍有不同,新西南客运站关闭后将不再保留售票窗口,乘客今日可直接到南站购票上车。不过,为了方便旅客适应,虽然与新西南站间仅相距1400米,南站还是专门安排了一辆驳客车供乘客搭乘,驳客车每20~30分钟一班。

  据悉,随着客运站之间的调整整合,到今年上半年,本市的长途客运站已从原有的43家减少到了40家。而到下半年,长途客运南站还将对周边一些小客运站进行“兼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