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已过户养路费谁来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将车辆卖给他人后,原车主以为万事大吉,没想到由于养路费没有过户,她反而替现车主担下了上千元的养路费滞纳金。昨日上午,原车主杨小姐来到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据杨小姐介绍,今年过年前,通过朋友介绍,她将一辆宝来轿车转让给了朋友的朋友林某。在车主过户手续办完后,杨小姐听信了林某自行办理养路费过户的说法,先行离开

。3个月过去了,杨小姐发现,已不属于她的宝来车的养路费仍在其名下,且因为长期拖欠养路费,滞纳金已高达千元。更让杨小姐感到不安的是,她目前已无法和林某取得联系。

  车辆已过户给林某,实际使用车辆的也是林某,但欠下巨额养路费的是自己。如果交通部门追索养路费,追索对象是林某还是自己呢?杨小姐有点乱。南京华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嵇新告诉杨小姐,无论林某是否有意拖欠养路费,在当初车辆过户时,双方都忽视了养路费过户的办理,造成如今滞纳金无人交的局面,杨小姐和林某都负有责任。由于车主和实际使用车辆的人都是林某,因此应缴纳养路费的是林某。

  嵇律师同时表示,杨小姐应尽快找到林某,以便在交通部门向其追索养路费时提供她向林某追索养路费的证据,杨小姐也可在代缴养路费后,通过法律手段再向林某追讨。

  曲可洪唯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