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报名参加龙舟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记者朱波

  “中国红”居然有老外来报名!昨天,金发碧眼的苏珊在报社的出现,为金陵晚报读者龙舟队的一片“中国红”中带来了一抹异样的金色。

  “别小看我哦,我可是刀枪剑棍、少林武当,中国功夫的十八般兵器都会的哦。”

苏珊一开口,顺溜标准的汉语立刻引起编辑部的一阵哗然。就是她了!中国红的女队员。

  苏珊来自加拿大,在南京已经两年了。目前,苏珊一边在中医科大学攻读博士,一边在东大的浦口校区教外语,而每周一到周四还要到秦淮区中医院向著名的针灸大夫陶昆学习针灸,生活紧张而忙碌。

  她听朋友说金陵晚报正在组建龙舟队的事后,还是抽空找到了记者,表示了要加入“中国红”的决心。苏珊除了汉语说得溜、精通中医以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爱好——中国功夫。苏珊对中国功夫可谓一往情深,她告诉记者,她曾在加拿大当地的道馆中学习过咏春;在美国期间学习八卦掌;后来去了台湾,又学习了查拳、太极以及刀枪棍棒等等……到南京后,苏珊依然不忘武术,拜了一位杨姓老师学习太极、少林拳等等武术。

  前年,苏珊还参加了在安徽阜阳举办的武术比赛,并拿回了两个一等奖。苏珊不好意思地说:其实那次获奖,主要是因为参赛的女选手太少了,她是“侥幸”,还不算功夫“练到家”。

  苏珊说,她在电视上看过划龙舟,划手们都穿着民族服装,龙头前有人擂鼓,很有意思。苏珊还透露,加拿大很盛行漂流、皮划艇等户外活动,她自己也是好手,因此对参加中国划龙舟信心满满。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