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银行推出信用衍生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近期南京理财市场上悄悄出现了一种新的理财品种,它既不是通过在货币市场操作来获得收益,也不像外汇理财通过国际市场的外汇衍生产品获利。这种产品通过和信托产品或者和企业的信用挂钩的方式获取回报,业内人士称之为“信用衍生产品”。

  5月15日,民生银行推出了国内首个借鉴资产管理模式以投资于信托计划为收益来源

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民生银行非凡理财T计划,没有多久就销售一空。该产品投资于信托计划,但是与普通的信托又有差别:一方面是理财门槛大大降低,相对于一般信托计划受制于200份的限额、平均每份购买起点至少在50万元以上的高门槛,这次民生银行非凡理财T计划认购起点最低只要5万元人民币;另一方面是收益丰厚,根据购买额度的不同,20万元以下的T1计划和20万元以下的T2计划的预期年收益率分别为2.76%、2.88%,高于1年期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税后实际收益1个百分点以上。

  光大银行推出的“阳光理财C计划”更具有代表性。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理财中心王乾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产品与资质优异、业绩稳定的知名大企业的信用挂钩。在理财产品的存续期间,如果企业能够正常偿还债务本息,投资者就能获得全部收益和本金,如果企业出现了违约时间,投资者理财本金则有可能受到损失。

  业内人士指出,以往的理财产品大多属于货币衍生或者外汇衍生,这种以信用为基础开发的信用衍生产品将有希望让市民把自己的投资收益与好的优质企业联系起来,第一次通过银行的风险控制来把握自己的投资风险。(石明舟)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