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华华参观文博会分会场 连叹“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冰冰)昨天,文博会组委会主任、省长黄华华参观了文博会的深圳古玩城、水贝珠宝交易中心及雅昌艺术馆三个分会场。他说,文化是旅游业之魂,文博会的成功举办将直接推动旅游观光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有力推进产业升级。

  黄华华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古玩城分会场。得知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竟然还有古玩城,黄华华有点出乎意料,连说了两个“没想到”。古玩城负责人介绍说,文博会期间古玩城

分会场特别火爆,开幕当天入场人数就超过5万人次。黄华华点头表示肯定。

  在水贝珠宝交易中心分会场,当了解到交易中心是由老工业区改造而来时,黄华华说,“这条路子对!”当了解到罗湖区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已达82.7%时,黄华华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个比例已接近香港的86%,不简单啊!”

  在雅昌艺术馆分会场,黄华华拿起一幅高仿真复制画仔细观看。他对随行的省政府工作人员说,可以考虑仿真印刷一些中国名人字画,作为出国时赠送外宾的纪念品,这也是弘扬东方文化。

  相关报道见0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