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最大农信社顺德创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9 南方日报

  全国最大农信社顺德创立

  美的、格兰仕、碧桂园等大企业纷纷借此涉足金融业

  本报讯(记者/陈勇儒通讯员/欧阳以标)昨日,全国最大的县级农村信用合作社顺德农信社召开创立大会,创立后的顺德农信社总股本达8.63亿元,存款额高达518.5亿元,市场

份额继续稳居当地金融机构之首。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兼省农信社联社理事长罗继东到会祝贺时表示,顺德农信社的改革成功,标志着广东农村金融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此前已选举产生的91位社员代表参加会议,选举9名理事和2名非职工监事,并审议通过了包括《章程》、经营方针和发展计划等在内的一系列决议、方案。增资扩股后首次分红预案也获通过,确定2005年度分红率为5%。

  昨日的会议向此前已经选举产生的91位社员代表通报,自去年7月实施改革以来,除顺利取得央行16.3亿元专项票据发行之外,顺德农信社共募集股金8.63亿元,其中职工股1.77亿元,占股本金总额的20.5%;外部自然人股5.03亿元,占股本金总额的58.3%;法人持股总额1.83亿元,占股本金总额的21.2%。由于增资扩股后的首次分红方案昨获通过,新股东将按分红率5%获得首次分红,一万元股金将获500元分红。

  其中,按顺德户籍人员每人限入一万股即1万元股金计算,顺德共有5万多人、106831户家庭成为农信社自然人股东。

  在法人股中,顺德的美的、格兰仕、碧桂园、新协力等广东省百强企业均借此涉足金融业,成为顺德农信社法人股中的大股东,多位企业家进入了农信社理事名单,待报银监部门审批同意后将正式任命。

  在股本金中,资格股总额3.22亿元,占总股本37.3%;投资股总额5.41亿元,占总股本62.7%,符合省农信社改革要求。增资扩股结束至2006年4月末,新股股金保持稳定,股金余额未有发生变化。

  根据省信用社改革部署,从昨日起,顺德农信社即统一了辖区内10家信用社和1家联合社共11个法人合并统一为一个法人,并为公众金融机构,产权得到明晰。

  社员代表还获知,至2006年4月末,顺德农信社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已高达518.5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510.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