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电价格酝酿上涨 省发改委要求调价要严格按程序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21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目前,电价、水价的调整在酝酿之中,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是今后一个时期价格改革的重点!”昨天,省发改委在2006年全省价格行风建设工作会上,通报了这一消息。

  “这油价涨,天然气涨,现在水价、电价也要涨,涨得多的话好多人的日子都该艰难了!”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勇石说,今后,资源性产品价格肯定还要上涨,具体

的涨价幅度,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定价会体现这些资源的稀缺程度。

  “调价之前,必须在发改委建立提价通气备案制度,还必须根据相应的程序举行听证!”陈勇石要求价格主管部门照顾到我省的经济水平,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和贫困家庭对价格上涨的消费承受能力和心理,将价格调整到绝大多数群众能够承受的范围。

  对于听证走过场、先形成事实价格再逼迫价格部门批准的,对于拿着过期文件收费的,省发改委要求各省辖市要严厉查处类似行为;对于开个现场办公会、发个纪要就调价、收费的,群众有权拒绝缴纳并可拨打12358向价格管理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