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厕免费开放,大有文章可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2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局长在出席5月18日信访接待活动时表示,该局从2006年春节后,就全市公厕免费开放问题着手调研,目前方案正在制订中,时机成熟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实行。

  羊城将全市公厕免费开放,这实在是个利好消息。从城市建设角度来看,免费公厕是城市建设的发展趋势,因为免费公厕标志的不仅是城市经济实力、市政建设水平,还彰显着城市的人文关怀和开放的胸襟。

  毫无疑问,公厕免费开放,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譬如,资金问题、卫生管理问题等,这考验着职能部门的管理水平。笔者认为,除了财政支持外,我看公厕也是个发布广告的理想场所,有关部门可以在公厕的招商上做文章。而对于卫生管理,可以借鉴交通协管员的模式,提供就业岗位,岂不是一举两得。

  胡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