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肝肾移植病人苏醒 肝功能正在恢复,妻儿仍不知他在广州中毒病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艳周文峰通讯员徐平鸽)昨天上午,紧急进行肝肾联合移植的“亮菌甲素”中毒病人任某苏醒,神志明显清醒起来,医院正密切观察其术后情况。据悉,任某的妻儿还不知道他在广州中毒病危的情况。

  据了解,任某在手术前几天即因肝性脑病陷入昏迷状态,昨天上午苏醒后排尿量已基本达到正常水平,凝血指标也已经恢复正常;经检查,任某的肝功能也正在恢复,总胆红

素也从手术前的500降到了目前的200。中山三院副院长蔡道章指出,从目前病人的恢复情况看,病人之前神志不清可能是跟肝性脑病有关,但假药所含的有毒物质对其新移植的器官是否会造成损害还在密切观察中,结果尚不得而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任某的亲属,他们下午5时刚刚探视过,虽然任某还插着呼吸机,但已经清醒过来,可以微微点头,只是还不能讲话。“9岁的儿子还在老家,知道父亲在广州治病,为了不让孩子担心,我们故意瞒着他。”此外,任某的妻子在外打工,还不知道丈夫来广州治疗。

  目前,医院还无法测知任某体内残留多少有毒物质,“这也是医院最想知道的。”由于没有特效的解毒药,医院目前只能对症用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