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国防部”网络被攻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4 南方新闻网

  台“国防部”网络被攻陷

  台当局指控是大陆黑客所为,遭到岛内广泛质疑

  本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台湾又爆出轰动消息:许多“立委”的电脑甚至“国防部”的内部网络系统在短时间内被“攻陷”,台湾已“无密可保”,甚至一些大企业集团电脑

资料库里的机密文件也被“搜刮一空”。台“国防部”断言,肯定是大陆的“网军”。由于台当局此前经常口无遮拦,“国防部”的这一指控即便在岛内也让人将信将疑。

  台湾“国防部”官员表示,“国安局”3月底发现“国防部长”李杰、“常务次长”李仲威办公室等军方一级单位内部网络遭不明程序入侵。“国安局”紧急通知“国防部”彻底清查,结果发现竟有200多台电脑中毒,而与其军网相连的互联网接口也被植入木马程序。

  与此同时,民进党“立委”薛凌宣称,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办公室”的一些电脑,也遭到了来自中国福建的“黑客部队”攻击。

  台“国防部”宣称肯定是“大陆解放军黑客部队”所为。

  对于台“国防部”和“立法院”的网络系统遭大陆“网军”攻击的说法,岛内一些媒体和对互联网较熟悉的专家提出了质疑。

  岛内一些媒体质疑说,从常识判断,军用网络与民用网络从物理上来说应该是断开的,外界要从国际互联网攻击军网,一般来说是不可能的。

  台湾一些网络专家认为,即便攻击台湾网站的黑客的IP地址有来自大陆的,也不一定就表明黑客本人就是大陆的,更不能证明这些是“大陆网军”所为,因为全球各地,甚至包括来自台湾的黑客都可以借道大陆计算机或网络入侵台湾网站,这类事情以前时有发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