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赖昌星终于“赖”到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50 兰州晨报

  若加拿大联邦法庭驳回其上诉,5月26日将被遣返回国

  本报讯据新华网消息,记者从18日上午举行的相关聆讯中获悉,加拿大移民部已完成对中国远华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遣返前风险评估,决定5月26日将赖昌星遣返回中国。

【附图】赖昌星终于“赖”到头了

  5月16日,赖昌星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拘捕,并在18日出庭接受被捕后48小时内的拘

留聆讯。聆讯在当天下午作出决定,赖昌星将继续在家中接受有条件的软禁。

  赖昌星与家人1999年8月13日以旅游身份进入加国。2000年3月旅游签证到期,加拿大发出有条件离境令。同年6月,赖昌星提出难民申请,但一直被拒绝。去年8月,加拿大最高法院拒绝了他提出的准许上诉申请,令其争取最高法院展开上诉聆讯的希望落空。之后,赖昌星和家人进入移民部进行的遣返前风险评估阶段。

  今年3月,赖及其前妻曾明娜向加拿大联邦法院要求更换遣返风险评估机构,改由独立第三者取代联邦移民部进行。但4月中旬,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温尼伯格联邦法庭驳回了赖的申请。

  据悉,赖昌星不服加移民部作出的风险评估,已向联邦法庭提出申请延迟遣返的上诉,法庭将在23日开庭。如最终被驳回,赖将难逃如期离境的命运。

  18日下午,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弗格森在法庭裁决后表示,移民部已经完成对赖昌星遣返前风险评估,相关遣返旅行证件也已准备妥当。这位发言人说,如果联邦法庭驳回赖昌星延迟遣返的上诉,赖必须在26日到机场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报到,接受遣返。

  有关赖前妻曾明娜的遣返案件将另案处理,来自加移民部的消息说,本月底将会有相关裁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