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湖男子挟持舅舅逼父母 公安武警解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0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万勤 通讯员 戴和平 欧松清 袁伟伟)昨日,武警湖北总队向本报通报称,5月18日,洪湖市发生一起挟持人质案,武警官兵与当地公安机关成功处置了这起事件。

  18日晚,武警洪湖市中队接到洪湖市公安局来电称:洪湖大市场发生一起挟持人质事件,请武警派兵协同处置。该中队指导员郭新华迅速带领4名战士携带警用器材与警方一同

赶赴事发现场。

  洪湖市委副书记董新发和公安局长邓年炯现场设立指挥部。在与警方谈判过程中,嫌犯文世鼎情绪失控,不停地用刀捅人质(其六舅),并口口声声要其父母来交换人质,人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现场指挥部勘察地形后,决定一路由两名武警和两名民警从一楼潜至三楼正面进攻;另一路由3名武警从相邻楼房的四楼攀至三楼。两路人马悄然进入绑架人质地点。

  20时05分,第一路突击人员上至三楼,发现房门敞开,文持刀与被挟人并肩而坐。两路人马迅速冲上前去将文摁倒在地将其制服。

  据悉,嫌犯文世鼎性情暴躁,因父母未安排好其工作而心生怨恨,多次持刀要挟父母(一次曾将父亲捅成重伤)。18日下午,文又持刀企图砍杀父母,其父母闻讯后躲到了亲戚家。下午17时许,文持刀将住在隔壁的六舅绑架至自家三楼,打电话要挟父母来换舅舅以逼迫父母就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