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5年中国将推动印刷产业适度集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20日电(记者彭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日前在第二届文博会上的印刷业国际论坛上表示,未来5年中国将推动印刷产业适度集中发展,以成为世界重要的印刷生产基地之一。

  2005年中国印刷行业总产值已超过3300亿元,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但中国离印刷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龙新民说,未来5年,全国印刷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速度预计

在8%左右,到2010年,中国印刷工业总产值将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5%。

  龙新民说,中国已经步入了世界印刷大国的行列。2005年中国出版图书达22.48万种、总印数64.02亿册,期刊9423种、总印数27.51亿册,报纸1939种、总印数404.02亿份。总体上,出版物印刷企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与中国出版物总量上升做到了基本持平。

  据统计,目前中国共有各类印刷企业18万多家,从业人员340多万人,工业总产值3326.7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左右。在发展中,形成了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三个各具特色的区域印刷中心,同时带动了周边省份的印刷业。

  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印刷业的步伐加快。近年来,每年都有近百家“三资”印刷企业获得批准成立,投资总额达几十亿美元。中国印刷品和印刷设备器材出口逐年增长,2003年出口总值超过300亿元。合资企业不仅带来了投资,还带来了新技术和管理经验,涌现出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印刷企业。(完)

  相关报道: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