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表示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严把四大关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4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韩乐悟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今天表示,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要严格按照法的规定,把握好四个关键点。

  这四个关键点是: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全程监控;强化市场准入,实行责任追溯;强化风险评估,实现科学管理;坚持从实际出发,实行分类指导。

  杜青林同时表示,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农业部去做。当前该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着力做好法律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制定规章,完善制度。根据法律的授权和相关规定,抓紧制定农业标准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质检机构资格认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农产品包装与标识等相关配套制度,督促地方农业部门,积极配合立法机关做好地方性法规、规章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同时要健全队伍,提升能力。重点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将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纳入日常工作范围,推进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