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为世界经济论坛会议采取超级保安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沙姆沙伊赫(埃及)5月19日电(记者林建杨 辛俭强)为期3天的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将于20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连日来,埃及警方在这个红海旅游胜地采取了“超级严格”的保安措施。

  记者19日从埃及首都开罗乘坐巴士前往600公里外的沙姆沙伊赫,沿途近7个小时的行程,先后经过了5个安全检查站。警察对乘客证件的检查一次比一次严格,尤其是在第四个

检查站时,同车的18名埃及人中有7个人的证件被警察拿去核对。家住沙姆沙伊赫的穆罕默德对此惊诧不已,他告诉记者,他还是头一回碰见如此严格的安检。真是人还未进城,就已感受到了盛会前的紧张气氛。

  进入沙姆沙伊赫后,安全措施变得更加严格,沿途的警察几乎是五步一岗十步一哨,减速路障也是一个接着一个。记者到国际会议中心采访必须乘坐组委会提供的专用班车。即便持有采访证件,记者仍然要在接受两次安检后才能进入会场。

  对于如此让人感到不便的安检措施,埃及安全人员一再解释,这是从保证与会各国政要安全的角度考虑的。据了解,约有近1500名国际政界和商界重要人士参加本次论坛会议,其中包括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

  近年来不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是埃及方面此次采取严格保安措施的主要原因。就在上月24日,距沙姆沙伊赫85公里的另一座埃及海滨城市宰海卜遭遇3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0人死亡,近90人受伤。沙姆沙伊赫也曾在去年7月遭遇恐怖袭击,导致至少64人死亡,124人受伤。

  频繁发生的恐怖袭击让埃及警方在世界经济论坛会议前夕如临大敌。埃及内政部长阿德利本月16日在视察沙姆沙伊赫时说,埃及将采取极其严格的措施,保证与会人员的安全。两天后,埃及警方宣布关闭沙姆沙伊赫会议中心南面的一个游艇码头,并要求所有游艇离开那里,据说这是为了防止来自海上的袭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