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建太阳能科技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李荣) 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一个太阳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近日在上海奉贤正式“落户”。太阳能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将在这个基地实现对接。相关人士表示,上海在清洁能源的产业布局上已迈出实质性步伐。

  这个太阳能产业基地将以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为主,由中国太阳能产业的代表性企业河北晶龙实业集团投资,主要从事太阳能单晶硅、硅片切割、电池片生产、组件封装等上

下游产业链的研究、开发和集成生产,计划在5年内投资20.64亿元人民币,达产后可形成每年226亿元现行价的产出规模。

  目前的一期投入将首先形成100台单晶硅炉、10条切割生产线、4条25兆瓦电池片生产线和4条25兆瓦全自动封装线的生产规模。此外,这个产业基地还将建设一个国家级的太阳能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阳光发电”这个前沿课题。

  据相关人士透露,上海已将新能源、新材料的生产和应用列入其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之中。这一大规模的太阳能产业项目落户上海南郊,表明上海新能源产业布局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而且产业方向直指产业链的高端。(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