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专家三圣花乡传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的三圣花乡就像荷兰的郁金香园”,这句话让成都三圣花乡跟世界“花都”荷兰靠在了一起。昨(19)日下午,连续两天在三圣花乡考察后,荷兰PUM专家组织的内莱克·布鲁伊斯女士(NellekePruijs)和三圣乡农家乐的经营者展开了交流。

荷兰专家三圣花乡传经

  剖析:特色单一降低吸引力

  “都是以花为媒,成都的三圣花乡就像荷

  兰最大的郁金香园。”昨日下午在三圣乡某酒店内内莱克·布鲁伊斯女士的这句话让听众笑了。“游客是谁?他们爱哪里?他们读什么……”内莱克·布鲁伊斯女士向听众传授着旅游策划与管理经验。

  说起三圣花乡,“来之前都没想到这么漂亮。”内莱克·布鲁伊斯女士竖起了两只大拇指,但她也毫不“客气”地指出考察中发现的不足:“一眼望去都是农家乐,都是打牌、喝茶,太缺乏差异性,没有吸引力。”

  建议:过硬服务胜过低价

  “发展太快了,一些由农民变身为老板的

  人缺乏管理经验,不知道怎么去接待游客。”她说:“比如说三圣乡的画家村就不错,为什么不多些插花培训、民间艺术展呢?”“如果你的农家乐有方便的小商店,有漂亮的纪念品,你就能让游客记住你这家农家乐的特色。”

  对于经营者提出的苦恼:怎么在低价中取胜?内莱克·布鲁伊斯女士说:“打低价牌的人最终会提前出局。”她认为招揽客人回头的秘籍应是“过硬的服务”。“花开了,虽然人来得多,但都是同一经营方式:使劲压价,其实大家都没得赚。”

  经营者:渴望跳出淡季困局

  在现场取经的大多是三圣乡农家乐的经

  营者。记者观察到,虽然大家听得很认真,但大多数人还是因没具体“取到经”而失望。“觉得说得很‘大’,对我们这里不是很有针对性。”幸福梅林“水云间”的老板段嘉祥笑着说。

  “花开旺季人多到眼花,没花的淡季简直看不见人,完全没有生意,怎么走出困局?”这是段嘉祥向内莱克·布鲁伊斯提出的问题。“这也是目前三圣乡90%的经营者头痛的问题。”

  虽然没有得到满意答复,但段却笑着称,为了跳出这个经营困局,自己也动了些脑筋。“平时跟旅行团有联系,外地的游客最后一站就会来到我们这里。”

  链接荷兰PUM专家组织的专家均为志愿者,多来自旅游等各大行业。旅游专家NellekePruijs女士,66岁,荷兰人,现为比利时《旅游与美食》杂志主编,擅长旅游策划与管理。早报记者谭晓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