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边烧秸秆 成都南北重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市环保局采取应急措施包括洒水、降尘等,尽最大可能降低污染

  早报讯(记者孙琪)因秸秆燃烧成都市空气出现污染,昨(19)日全市空气污染程度已上升到了轻度,其中城南和城北区域达到了重度污染,空气污染指数均已超过300,为此,市环保局启动应急措施治理秸秆烟雾。

  根据昨日成都市环保部门公布的空气质量日报数据显示,全市平均空气质量状况已经达到轻度污染,除了城西区域为轻微污染外,其它大部分区域污染程度都明显加重。城南更是创下今夏以来最差纪录,其污染指数已从前一日的215上升到312,城北区域则以394的高污染空气指数成为昨天全市污染最重的区域。

  据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斌介绍,造成秸秆烟雾的原因主要是成都市在控制禁烧秸秆方面不彻底,加上广汉等一些周边地市州秸秆燃烧烟尘进入成都市。目前,市环保局已经采取环保应急措施包括洒水、降尘等,尽最大可能降低污染程度。

  另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成都市可能会有一次阵雨降雨过程,成都市的空气质量将会有所好转,大部分区域的空气质量可回升到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