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市民致歉!做假盲道立即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管理部门及施工方均表示将在本月内完工

  成都市西大街有一段400米长的“问题肓道”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许多市民纷纷打进热线,对建设这种不符合技术标准的盲道予以声讨。

向市民致歉!做假盲道立即整改

  昨(19)日,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有关人员,立即到现场找到开发商,要求

恢复其盲道建设。施工方也表示从下周起开始进行整改,本月内完成这长约400米的盲道建设。

  管理部门:没有检查是我们的错

  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市政监理所的李科长表示,在看到本报昨日报道后,感到很震惊,“领导很重视,我也马上赶到西大街路口仔细查看。确实,那里的盲道不符合规范盲道的标准。”李科长说,西大街路口的盲道是2003年下半年开始整改的。当时,一房地产开发商向市容局办理了占道手续后,将400米的路段挖掘重建,把以前的水泥路面全部换成了花岗石路面。“我们发现后,便立即通知了城管执法局将其查处。”李科长说,当时他们的处罚是对开发商将整个路面挖掘重建,至于该开发商将路面重建完工后,他们并没有对其重建的道路上的盲道进行检查,“没有及时检查是我们的错,我们今后会相当重视这方面的问题。”

  施工方:月底前完工盲道重建

  昨日,负责该道路重建的施工方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他们下周便动工,并按照盲道的标准设计方案把盲道进行重建,于月底前完工。对于这段盲道严重不符合规范盲道标准,该施工方表示,当时施工时,开发商并没有向其说明关于盲道修建的具体规范标准,“当时没注意到这些细节,所以修成了现在这样的盲道。我们会尽快恢复标准盲道,在此向成都市民道歉,以后我们一定会注意!”

  □声音查找假盲道建设始作俑者

  本报热线昨日一开通,许多热心市民就打进电话发表自己的观点。部分市民表达了对假盲道的气愤,认为这样的假盲道从侧面反映出城市的管理水平、施工质量监管问题、社会责任不落实三大问题。

  一位姓高的先生建议,成都应借鉴绵阳等地的经验。绵阳的主干道上盲道建设都比较标准,凹凸不平的感觉即使是骑自行车都能感觉得到,他对成都出现这种不符合标准的盲道表示不可思议。而打进热线的冯先生也表示,希望查找到这条盲道建设的始作俑者,给市民一个合理的答复,还残疾人一个通畅的行道。

  □现象

  盲道成了临时停车场

  家住均隆街的刘大爷打进热线说,他在这儿观察了好长一段时间了,每次这里将近400米长的盲道都会被当作临时停车场。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目前很多道路两边的盲道都被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占用,有些还被路边的电线杆等固定建筑物占用,确实给残疾人行走带来诸多不便。

  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对此他们也很无奈,由于街道分为市、区两级,他们只管理市级道路,但因为道路修建关乎到很多部

  门,盲道上固定建筑物的存在也多是一些历史遗

  留,需要找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才能除障。而对于

  盲道随意被当作停车场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这

  属于交管部门的管辖范围,希望报社多加以呼

  吁,让所在街道办事处等共同行动,维护残疾人

  的合法权益。

  早报记者侯林利实习记者丁宁摄影方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