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建立医药企业行贿“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03 新华网

  湖北建立医药企业行贿“黑名单” 上榜企业两年内无招投标资格

  新华网武汉5月20日电(记者黎昌政)记者从湖北省卫生厅日前召开的全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湖北省将建立医药企业行贿“黑名单”,凡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两年内取消其在全省范围参加药品、耗材、设备招投标资格。

  据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是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正常医药购销秩序的问题。企业下述行为将被列入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工作重点: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向医疗机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在药品、耗材、设备采购活动中给予财物或回扣的;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向临床医务人员给予财物或提成行为;在医药购销和工程招标等活动中,向卫生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给予财物的。

  此外,医疗机构接受药品、耗材、设备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给予的钱物,不按行政事业财务会计制度如实记账、私设小金库、用于少数人私分的行为;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人员在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医院转制、招标等活动中,收受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给予的钱物的行为,也是治理医药购销商业贿赂的工作重点。除行贿企业受到取消招投标资格的处理外,收受贿赂的个人和单位都将受到严肃处理。(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