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仰天一筱:玩的就是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16 红网

  现在的人多半有自虐的倾向,早已习惯网络游戏中刺激的他们,已经不满足于室内的拼杀,走,到一个危及自身性命的场所来一次“就这样把你征服”的探险自助旅游。听到一些朋友对高山滑雪、半保护攀岩和无动力滑翔的兴奋描述之后,我才明白,原来,所谓生命的意义人生的价值竟都在这一个个悬崖边上。

  远在大洋彼岸的NBA,活塞和马刺也决心历险。不管是处于有心还是被逼无奈,反正

他们是站在了离深渊最近的那块岩石上。

  活塞身处绝境完全是咎由自取,怒吼天尊对骑士的蔑视和嘲弄无疑是给对手已经低迷的士气上浇了一瓢热油。你说你好好打比赛早点搞定就行,整那些花里胡哨的干啥?人家热火那边等得黄花菜都凉了。这位活塞大前锋一定没听过台湾饮料企业统一的广告词——年轻无极限,詹姆斯、古登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岂是听得对手猖狂叫嚣的人?自己即便是一身剐,也得拉你下马看看。于是连续两场骑士都以两分取胜,这几乎是篮球场上最小的优势了,就是要让你输得心痛,输得遗恨,输得好好闭上你的嘴。活塞用了96分钟的来回奔忙做了无用功之后才发现,小皇帝的骑士已经拿到了东区半决赛的赛点。也许,那句“我根本不在乎这些小猫”将成为本赛季活塞留给联盟的笑柄,数年之后将成为小皇帝功成身就之后拿来反复嘲笑的言语。

  与之相反,马刺和小牛的对决,除了咿咿哇哇的库班之外没有人愿意多说话。一上来就是刺刀肉搏,也没功夫说些或狂妄不羁或温柔婉转的话语,实际上,谁的心里都没谱。只是在比分变成了3-1的时候,特里和洛维茨基才表现出了些许的激动。如今,马刺在主场惊险地扳回一城,正艰难地走在“第九大翻盘”的路上(注:NBA历史上的7战4胜系列赛中,出现过163次1比3落后的局面,但只有8支球队能最终完成4比3的成功逆转,最近的一次是本赛季太阳第一轮4比3逆转击败湖人),沉默而无语。

  对于两个常规赛的老大来说,已经没有了任何可以傲视对手的资本。他们共同的境遇,就是都必须到对方的码头去闯一次鬼门关。就两支球队的实力,他们在客场的把握也应该保持在五成左右,对他们而言不利的应该是:压力会如影随形,重压之下,心态和动作难免有恙。而对于他们来说有利的一点是:他们较之于对手拥有更多的是——重要的经验。

  所以,如果不出现一溃千里的话,那他们将活着回到决战的地方——底特律和圣安东尼奥,再次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稿源:红网 作者:仰天一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