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画圣纪念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500多年前,一位日本僧人兼画家,以遣明使的身份渡海到达宁波,下榻于天童寺,被尊为“禅班第一座”。后将东钱湖、雪窦山、镇海口以及日湖、月湖、天宁寺、天封塔等录画于作品集《宁波府图》中,他就是日本文化史上著名“画圣”雪舟等杨。前天,我对外友好协会等民间团体与应邀来访的雪舟等杨第十七世弟子墨吞先生等在宁波举行“雪舟圆寂500周年纪念会”。

  据悉,1467年春,出生于日本益田市的僧人雪舟等杨到宁波遍访名师,与宁波文化人士结下了不解之缘。1468年雪舟等杨返回日本后开拓了日本水墨画新纪元,直到85岁圆寂,留下墨宝数千件,被日本国民尊称为“画圣”。

  1988年,日本雪舟研究民间团体首访宁波;1997年,日本雪舟画颂扬会西尾女士向天一阁赠送雪舟作品《四季山水图》长卷复印件……(胡晓新龚国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