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六年内至少派三千专家助力发展中国家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中国政府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结成战略联盟,中国有意在今后六年内提供至少三千名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小农和小型渔民提高生产率。

  根据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今天提供的消息,在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粮农组织亚太区域会议上,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与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于昨日签署了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合作意向书》,与粮农组织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国际合作司官员介绍,中国和粮农组织的这一合作是中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计划的组成部分,该计划旨在加强与不同发展阶段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以提高其农业生产率。

  根据意向书,中国将在六年时间内向发展中国家派遣具有灌溉、农艺、畜牧、渔业、收获后处理及其他领域实践经验的专家技术员,执行南南合作任务。受益国将从粮农组织提供的名单中挑选。除提供人力支持以外,中国政府还将为其专家所推广的技术提供农业生产物资、设备投入。

  中国是南南合作计划专家的主要提供国,并与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加纳、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利亚以及十四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以及粮农组织签署了南南合作“三方协议”。迄今为止,中国已向上述国家派遣了七百多人次农业专家技术员。

  粮农组织负责技术合作的助理总干事特斯法伊•特克勒表示,中国政府已多次证明他们对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安全所作的承诺,这是对实现世界粮食首脑会议和千年发展目标即到二O一五年将饥饿人口减半的巨大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