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8年中国网络婚恋市场将达到6.5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孙蕾张涛)第三方调查机构艾瑞资讯日前发布统计数据称,中国网络交友市场正在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08年,中国网上婚恋市场规模将达到6.53亿元。

  艾瑞资讯是在18日于北京举行的国际互联网交友论坛上发布这一统计结果的。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网上婚恋交友市场规模只有3700万元,占整个婚恋交友市场的0.3%,到

2005年这一数值猛增到9100万元,预计到2008年中国网上婚恋交友市场规模将达到6.53亿元,占整个婚恋交友市场规模的4.8%,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6.2%。

  国际互联网交友论坛从2003年开始在美国发起,为网络交友行业的商业会议,此次论坛首次在中国召开。

  与会者认为,目前网络婚恋在世界的发展势头都相当强劲,根据中国男女出生比例男多女少的特点,未来的几年内网络婚恋将为数量众多的单身人士找到结婚对象。

  统计显示,多达七成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付费。

  目前中国以婚恋为主题的交友网站发展历史多为1-2年,存在的模式有搜索、社交平台、手机交友和基于心理测试的推荐模式,发展迅速。

  当前最大的严肃婚恋网站百合网,在建立之初的1年里就吸引了注册用户517万人。在相隔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先后两轮融资1100万美元。

  百合网CEO田范江认为,要让人们真正能通过网络找到终身伴侣,互联网交友必须要走出“一夜情”“找情人”等怪圈,要建立起一种信赖度和忠诚度。

  有关人士指出,目前整体上中国在线交友模式的公众形象是消极的,甚至有部分企业为了短期利益,采用“婚托”等欺诈行为,严重影响了行业发展。(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