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出台三峡旅游规划可乘潜艇游三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2:46 生活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根据国家旅游局、三峡办、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水利部等六部委日前共同编制的《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发展规划》,未来三峡除了将提升改造已有大三峡、小三峡、神农溪、香溪河屈原·昭君故里、白帝城、张飞庙、石宝寨、丰都鬼城、白鹤梁、神农架等景点外,同时重点打造大坝蓄水后新增添的十大旅游精品。届时,游客将可以乘坐潜艇游三峡。

  1、世界水电明珠—————三峡大坝

  三峡工程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是新崛起的一颗水电明珠,将成为世界最吸引眼球的水电旅游精品。

  2、自然奇观精品—————天坑地缝

  奉节天坑地缝将以地质奇观的身份现身未来三峡旅游,它将与长江三峡共同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因为这里具有国内乃至世界罕见的融巨型落水洞、溶洞、石林、暗河、洼地、峡谷于一体的喀斯特地貌。

  3、漂流探险天堂—————九畹溪

  九畹溪位于长江南岸,与西陵峡毗邻,是距离大坝最近的一条可开发漂流探险旅游的河流,被誉为“原始三峡”。

  4、自然文化休闲天堂—————巫峡十二峰

  巫峡十二峰由神女峰景区、神女溪景区和豹龙河景区组成,不仅山峰奇秀,而且极具人文内涵。

  5、世界移民文化村—————中国三峡移民博物苑

  中国三峡移民博物苑将选址万州天子山,规划面积达100亩。建设项目包括三峡移民纪念碑、百万移民雕塑幕墙、移民纪录影视中心、牌坊等。

  据悉,除了上述五大新品外,长寿湖湖泊度假旅游区、武隆仙女山高山草场旅游区、巫溪红池坝生态休闲旅游区、开县雪宝山生态休闲旅游区、坝区高峡平湖休闲度假与观光旅游区等5大新品也将纳入未来重点打造的范围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