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三中晋升省二级达标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中招拟招新生500多名,其中两个班为“双语双文凭实验班”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泉) 厦门三中近日通过省二级达标学校评估验收,成为湖里区“级别”最高的完全中学。

  厦门三中创办于1924年,已有80多年历史,是湖里区资格最老的中学。现有在校生

3194人,教职工227人。其中,中、高级教师130人。近年来,该校先后获得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初中教学质量进步奖、市文明学校等多项荣誉。

  2004年,该校在全省公办中学中率先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去年又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EDP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成员校,并与加拿大马尼托巴省教育部合作开办“高中双语实验班”。实验班首届招生42人,学生修完国内课程和部分加拿大课程,经考试合格可获得“双文凭”,直接申请到加拿大等国家的高校深造,免考托福或雅思。

  厦门三中校长陈闽杰介绍,今年该校拟招收高一新生500多名,共12个班,其中两个班为“双语双文凭实验班”,人数控制在百人以内。学校每学年用于奖学助学的经费达30多万元,这在同类普通中学中可谓“大手笔”。(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