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咪表收费将实行二次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下半年将调整咪表计费方式,停车和离开时各刷一次卡,以确定收费时间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我市已实行6年之久的停车咪表估时刷卡的收费方式,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现较大的变革。记者昨日从市公交场站公司陈副总处获悉,预计从6月—7月份开始,我市部分路段将试行二次刷卡实时收费,并逐渐推广至全市所有的500台咪表。

  据了解,此前市民在咪表前刷卡交费,在停车时就必须预估停车时间长短。不断有市民反映,预交了两个小时的停车费,由于事情办得顺利,不到1个小时便要离开,白白多交了一个小时的钱;也有市民实际停车时间超过预估时间,按规定必须到白鹭洲等窗口补交,而且可能要多交钱。

  2004年底,全市咪表划归市公交场站公司管理,该公司从去年初开始着手研究收费方式。陈副总表示,通过技改,今年下半年咪表刷卡将实行二次刷卡,即刚刚停车时刷一次,咪表开始计算停车时间,要离开的时候再刷一次,从而确认具体的停车时间长短并收费。

  据悉,新收费方式的具体刷卡规则、计时单位以及未刷卡车辆补交费方法,近期将由政府有关部门审批确定后发布。顺利的话,国庆之前我市所有咪表都将按新收费方式计费,今后市公交场站公司的网站上还将介绍各个停车场、各个可停车路段的方位和收费标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