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价格投诉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小娴

  本报5月19日讯2001年5月至今,“12358”价格举报电话已开通5年。“当前群众价格投诉的热点问题依次是教育、药品及医疗、交通、电力、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收费。”今天上午,省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邓文华告诉记者,在这些热点中,教育价格投诉以5年7715件位居榜首,药品及医疗投诉以4009件紧随其后。

  投诉时尽量保留单据

  一大早,长沙市物价检查所在东塘摆开了咨询台,宣传“12358”电话。“我儿子在医院打针,护士把药配早了导致过期,只好重配。”陶先生带着儿子投诉说,医院要求他来承担80多块钱的药品损失。长沙市价格举报中心主任谢永定对此回应说,这种情况属于医院内部没有协调好,不能强加给病人。他介绍说,“12358”所接投诉较之5年前有了大幅增加,“消费者只要感觉到不公就会进行投诉,多数时候会在投诉后转而咨询相关价格问题”。谢永定提醒众消费者,如果发现存在价格问题欲进行投诉时,应尽量保留相关单据,如医疗费用单、收据、发票,甚至有价格承诺的宣传资料。

  查处价格违法案19297件

  “5年来全省共受理群众举报、咨询126254件,其中电话举报和咨询就有114955件。”邓文华介绍说,5年来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9297件,清退给消费者11371.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333.38万元,罚款851.42万元。对于这些投诉、举报,相关部门必须在规定时限内给予答复,紧急情况在24小时内就会有结果。他举例说,今年5月3日,张家界价格举报中心接到陕西临潼客人举报吃饭被宰的情况。该中心迅速派出应急小分队赶到现场,查实是因导游索取回扣,而多收了客人1300元。检查人员当场将其清退给旅客,并对酒店进行了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