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孩生育证》这样申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4: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何女士来电:我结婚半年多了,和丈夫商量想生育个宝宝,可一打听才知道生孩子需要办理很多手续。光是《一孩生育证》就跑了很多部门咨询,可至今还未弄清楚其申领程序。

  长沙市岳麓区计生局的吴处长回复:

  符合生育一孩政策要求生育的夫妻,应领取《一孩生育证》,其申领程序是:

  1、夫妻双方参加区计生局人口学校学习,接受优生优育培训,领取结业证及《一孩生育证发放登记表》。

  2、怀孕3个月以内携带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已孕证明、人口学校结业证、女方一寸照片及填写好的《一孩生育证发放登记表》到以下地点,免费领取《一孩生育证》。

  (1)女方系本市户口且无工作单位的纯居民,夫妻常住女方户籍地的,携带《一孩生育证发放登记表》先到男方的户籍地或单位签署意见、盖章,再到女方户籍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居委会)免费领取。

  (2)男方系本市户口且无工作单位的纯居民,女方无本市城市户口且无工作单位因婚嫁定居男方户籍的,携带《一孩生育发放证登记表》先到女方的户籍的乡(镇)、街道签意见、盖章,再到男方户籍的社区居委会免费领取。

  (3)女方有工作单位的携带《一孩生育发放证登记表》先到男方单位或户籍地社区居委会签意见、盖章、再到女方单位免费领取。

  (4)男方有工作单位,女方无本市户口且无工作单位因婚嫁定居男方的,携带《一孩生育发放证登记表》先到女方户籍地的乡(镇)、街道签意见、盖章,再到男方单位免费领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