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售票体系一月内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13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摄影报道

  昨晚19:00,随着一辆开往福建政和的长途客车缓缓驶出新西南长途客运站,这家经营多年的长途客运站完成了历史使命,从今天上午头班车起,新西南长途客运站的所有长途班线全部迁入上海长途客运南站,迁站后所有班线的票价保持不变,并争取在一个月内与南站售票体系联网。

  特别开通驳客车

  今天上午6:00,记者来到长途客运南站,候车大厅已经是人头攒动,一些从江西、福建等地到沪的班线早已接到通知,今天凌晨就已齐刷刷地停在长途南站的停车场上。记者看到,一辆开往江苏宿迁方向的班线车正缓缓驶出停车场,这是原新西南长途客运站迁入后,今天从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始发的第一班车。

  一位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对记者说,“南站不仅造得漂亮,服务也很周到,今天第一天迁站,之前我并不知晓,南站特意开通了驳客车,把我们这些跑错车站的旅客接过来,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

  一月内售票体系联网

  记者在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看到,在售票大厅开放的六个售票窗口中,其中10号窗口是专门为原新西南长途客运站班线设置的,窗口已有不少旅客在购票。据了解,新西南长途站原来的售票平台目前尚未与市运管处的售票平台联网,所以,南站的售票窗口目前还不能出售从新西南长途客运站迁入班线的车票,为此,只能开出专门窗口出售原新西南站发车的车票。

  “这只是一个临时性、过渡性的措施。”长途南站综合办公室主任吴居荣对此表示,将逐步理顺管理体制,尽快改变这一状况,争取在一个月内与南站售票体系联网,方便南来北往的旅客购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起,新西南站班线也与南站班线一样,可以预售7天的车票,所有班线的价格不变。

  下半年再迁两个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从新西南站迁入南站的长途班线共有74.5个班次,目前有5班车处于运休状态,实际运营近70个班次,其中从南站始发的班线有15班,其它均为过境站,这样再加上上月底迁入的徐家汇站,长途南站的班线已达到了360多个。今年长途南站的计划班次为500个,下半年随着大众西区客运站和锦江商旅吴中路客运站的先后迁入,长途南站班线有望达到600多个班次。新西南班线迁入南站后,长途南站的日发送旅客将达到5000-6000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