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 全省科普基地又增16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52 红网

  

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全省科普基地又增16家(图)

  (200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湖南科技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全省科普基地又增16家(图)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宣布活动开始)

  

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全省科普基地又增16家(图)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要求将科普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红网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何小红)今日上午,2006年湖南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湖南科技博览会在长沙开幕,石门县博物馆等16家单位(机构)在会上被认定为“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发表讲话。

  自2001年以来,每年5月份的第三周被确定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联合在全国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在今年的湖南科技活动周期间,湖南将组织出动10万余名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活动,60余个省直部门将在科技博览会上以图片、实物和报告会的形式宣传本行业的科普知识,同时还有600家企业在会上展示自主创新成果和新产品。

  2004年,湖南省科技厅首批认定了16家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兴办科普的积极性,开发和利用了社会科普资源。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湖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教育基地、石门县博物馆、湘潭市青少年宫等16家单位(机构)在会上被认定为第二批“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等领导在开幕式上为新认定的基地授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她说,举办科技活动周是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技素质的有效形式,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科技、教育工作者要身体力行,充分利用大众传媒,适应公众对科技知识的需求,将科普工作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到千家万户。

  开幕式后,梅克保、甘霖等领导一行,还参观了第二届湖南科技博览会,与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会谈。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实习生 何小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