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资也可进入公用事业 水气热垄断经营破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23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长期以来,城市供水、供气、供热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公用事业一直为政府独家经营,人们也习以为常,但自今年起,岛城公用事业将引入社会资本实行特许经营,以打破多年离开的行政垄断。日前,市市政公用局决定先期向市内四区现有从事城市供水、管道燃气的企业授予特许经营权,今后再有民资进入公用事业,须通过招投标经审查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授予特许经营协议。

  据介绍,此次特许经营权授权将在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实施,然后逐步扩展到其他三区五市。目前,先对市内四区现有从事城市供水和管道燃气的企业实施特许经营,其他行业和区市实施特许经营的时间另行通知。市内四区现有从事城市供水、管道燃气的企业,于5月18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向市政公用局提交申请和相关材料。

  根据规定,申请特许经营权的现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经营企业,应具有三年以上从业经历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有与区域专业发展规划相适应的再投资、融资能力,有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和设施、设备,有良好的银行资信、财务状况及相应的偿债能力,有相应数量的技术、经营等关键岗位人员等8个基本条件。具备条件的企业提交申请后,市政公用局进行审查,并向社会进行10天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授予特许经营权,并签订特许经营协议。

  另据了解,岛城对现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经营企业授予特许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特许经营期限届满半年前,特许经营者准备继续经营的,可按规定向市政公用局申请延期或通过参加招投标等方式取得新的特许经营权。(张贝)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