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最大残疾人康复医院诊疗和药品价格下调5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20日电(记者 徐扬)在第16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辽宁最大的残疾人康复医院——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友谊医院)决定,从20日开始,全面降低诊疗和药品价格,最高降幅达到了近7成。

  辽宁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院长孟祥伟说,诊疗方面在化验、治疗、处置和设备检查等项目上一律实行半价收费,同时大幅度降低药品价格,最高降幅接近70%。例如,B超常

规原价25元,降价后为12.5元;胸透原价10元,降价后为4元。注射类药品降价幅度最大,如头孢曲松钠注射液(1克/支)原价20元,降价后为9元,阿奇霉素(250毫克/瓶)从38.1元降到了12.5元。

  据介绍,降价药品达到近60种。孟祥伟说,目前辽宁省有160万残疾人,很多人因残而困,又因为困难看不起病吃不起药;辽宁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是全省唯一一所专门为残疾人服务的纯公益性省级医疗康复机构,理所应当为他们排忧解难。

  孟祥伟说:“这些优惠措施将会长期坚持下去。并且不仅对残疾人患者实行优惠,其家属和其他特困家庭也可以享受这些政策。”(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