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救助船东沙海域搜救越南渔船97越南渔民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中国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大马力救助船“南海救111”轮在东沙海域紧急搜救越南遇险渔船,97名越南渔民获救。

  新华网引述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称,5月19日,越南照会中国驻越使馆,称越南有32艘渔船、356名渔民在中国东沙海域遇险,请求搜寻救助。

  经中国搜救中心协调,奉交通部救捞局指令,南海救助局大马力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于19日17时37分自汕头紧急赶赴出事现场。经过10个多小时的航行,20日3时33分抵达东沙海域。

  5月20日8时49分至11时47分,“南海救111”先后对燃油、淡水耗尽的DNA90189、DNA90299、DNA90345三艘失控越南遇险渔船进行了紧急救援。

  这三艘遇险渔船上共集结了97名渔民,另有18具尸体。通过中方及时提供燃油、淡水、主副食品和药品后,这三艘渔船已恢复了自航能力。

  目前,救援行动还在紧张进行之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据渔民提供的最新信息,又有三艘遇险渔船等待救援。“南海救111”轮正全力以赴继续在东沙海域大面积搜寻其他遇险越南渔船和渔民。(林红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