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表明:中国华东地区男子体型“微胖”者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五月二十日电(记者姜煜)今天公布的二十年来中国最大规模人体抽样测量调查结果表明,虽然华东地区男子体型“微胖”者居多,但该地区男子体型仍好于中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人体胸围与腰围的差数,是区分体型的重要指标。当胸围与腰围的差数介于二十二到十七厘米之间时,属于偏瘦体型;当这个差在十六到十二厘米、十一到七厘米、

六到二厘米和小于二厘米时,分别属于胖瘦适中体型、微胖体型、较胖体型和肥胖体型。

  上海恒源祥集团和东华大学联合研究组对中国成年男性进行的大规模抽样测量发现,华东地区男子胸围与腰围的平均差为九点八,比全国平均水平的九点五四稍高一些。也就是说,虽然华东地区男子体型总体处于微胖体型范畴,但“发福”程度要稍好于中国的平均水平。

  中国上一次的大规模人体抽样测量调查是在一九八七年,由原中国轻工部和中科院数量研究所进行,目的是建立服装行业国家标准所需的体型信息数据库。此次调查则是为了弄清中国各地男子的体型分布状况,以利中国服装企业向消费者提供最合体的服装。

  据中国人体工学专家张文斌教授介绍,一九八七的调查表明,华东地区男子体型多为适中型,但此次调查发现适中体型者不到三分之一,微胖体型已经占到了百分之四十一点五,而较胖体型和肥胖体型者在华东地区男子中的比例也分别增长至百分之十四点八和百分之六点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