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吉水发现一“穴居人”自称崇尚自然喜爱山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五月二十日电(段长征)在江西中南部的吉水县白沙镇上田村一个山岭洞穴里,一位年过半百的男子以洞穴为家,在穴内用布和衣服铺了一个床,组成一个“卧室”,过着“一帘幽梦”近乎原始的生活。

  洞穴的主人称自己是江西鄱阳县人,名叫余水芳,今年五十二岁,孤身一人,自二OOO年就来到此处居住,至今已有六年。余水芳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洞穴居住,是因为其

从小崇尚自然,喜爱山水和宁静。他过去曾在深圳打工时,结识了江西吉水的一位工友,工友得知他这一喜好,便介绍他来此地。

  记者穿过用木板制作的小门,入洞察看。洞深约二十米,内为“两室一厅”结构,前面为厅堂,中间是厨房,最后是卧室。里面时宽时窄,或高或底,最高处四米有余,最底处人行走也无须弯腰。

  余水芳说,从山洞的选址、设计到施工,均有他一人独立完成,前后花了三年时间,这才定型现在的模样。洞内冬暖夏凉,一年四季只需穿一件单衣。他平时很少出洞,每日天黑时就上床睡觉,冬季每天要睡上十五个小时。白天时他也不远离洞穴,最多在洞外晒晒太阳,是为了看守穴内“家产”。一年中,余水芳只是上街两三次,购买些食品和日用品,尽管生活过得清苦,洞内无电靠蜡烛照明,但其却悠闲自在,其乐融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