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四个地质找矿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20日,矿产资源丰富的新疆推出4个地质找矿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以期争取地质勘查成果最大化。

  新疆国土资源部门按照“十一五”时期国家地质勘查的总体布局,选定4个项目、13.5个标准图幅,开展1∶5万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工作。这4个项目分别位于新疆的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塔城地区和阿勒泰地区的重要成矿区带上。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哈尼巴提·沙布开说,新疆通过面向全国具备承担1∶5万区域地质矿产调查能力的地质勘查单位,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来确定项目承担单位,目的是争取地质勘查成果最大化,使得找矿成果更突出,更快转变为经济效益。同时还能引进先进的技术力量、科学管理理论和优秀人才以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疆地质找矿工作。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全国28家地勘单位报名参加此次招投标活动,这些单位来自陕西、河南、安徽、吉林、江西、河北等省份。

  新疆地处欧亚大陆腹地,矿产资源丰富,矿种齐全,配套性高,地质结构复杂,具有得天独厚的成矿地质条件和巨大的找矿潜力。目前,中国地调局已经将阿尔泰山、天山、昆仑-阿尔金山以及北山成矿带列入全国16个重点开展工作的成矿区带。此前,新疆曾拿出一批项目向全国公开招标,获得成功。(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