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深加工农副产品首度亮相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0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寒芳)南姜精华素、黑糖桂圆汁、台湾青草膏、阿里山杏仁粉、南投龙眼肉……在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台湾农产品展销区,200多种首次到大陆展销的台湾深加工农副产品亮相福州,令福州市民“惊艳”,也令台商惊喜。20日,海交会各种展销活动刚刚过半,参展的大部分台湾农副产品已销售一空。

  “带了50多瓶黑糖桂圆汁,没想到开幕当天一个早上就全卖完了,连样品都有客人

来问价钱”,来自台北的胜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谢一加说。他从事的是农产品浓缩提纯研发,此次带来了几箱招牌产品。

  谢一加表示,因为第一次来又不了解大陆市场,所以产品带得不多。本想投石问路,不料18日产品还没摆好就有顾客来询问。“都不用吆喝”,如此旺销令他喜出望外。

  在另一个摊位前,福州的陈女士一口气买了4盒南姜精华素。她对记者说,这种南姜加工产品以前台湾的亲戚曾带给她几盒,对治自己的鼻炎老毛病有效,但在福州买不到,“这次可要多买几盒,省得以后托人带麻烦。”

  “台湾水果来了,蔬菜来了,现在精细加工的农产品也来了,我们越来越能感受到两岸经贸往来的密切”,在场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台湾农产品行销协会执行长林国梁对记者说,今年应台湾众多农业组织的要求,一鼓作气引进了200多种台湾深加工农产品参展海交会。“这两天我对大陆市场的潜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现在正在寻找代理商,借这个势头把产品打入大陆市场”,台南市农产品产销班的谭文龙表示,“大陆对台湾深加工农产品有消费群体和市场需求,而且深加工产品没有水果蔬菜必需的保鲜要求,我对大陆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