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黑沿子边防派出所:为救伤员演绎“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唐山5月20日电(卢海鹏)5月19日,在河北唐山市公安边防支队黑沿子边防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果断抢救下,一名交通肇事受重伤者生命得以生还。

  5月19日上午8时许,黑沿子边防派出所接到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指挥处转警称:在黑沿子大桥桥东1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并有人受重伤,请立即出警救援。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张龙、韩亮迅速赶往现场处置。边防派出所民警5分钟后到达现场,发现是一辆东风牌大型货车与一辆福田牌小型农用货车迎面相撞,造成福田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受损变形,驾驶员被死死卡在里面并且生命垂危,已经出现重度昏迷。

  为抢救受重伤的司机生命,民警韩亮立即按照处置突发事件预案,以最快的速度找来氧气袋给伤者吸氧,并对其伤口进行处理。

  鉴于福田小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凭借人力根本无法将司机救出。民警张龙让大货车的两名司机找来千斤顶,凭借三个千斤顶和一根撬棍的力量,一点点将变形的驾驶室顶开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经过近15分钟的抢救终将受伤司机从车内救出。

  把司机救出后,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民警张龙一边电话联系南堡开发区碱厂医院做好抢救准备,一边开警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该医院。

  早已准备好的接诊医生立即将受伤司机送进了抢救室。医生抢救结束后对民警们说:如果现场采取措施不果断不得当,伤者再推迟十几分钟送来的话,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