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龙邦边防武警扑灭森林大火挽回损失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20日电(何丰伦 王树东)20日凌晨,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奋战,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靖西县龙邦镇扑灭一起燃烧面积超过150多亩的森林大火,为当地挽回损失约100多万元。

  这起火灾发生在5月19日晚上9时左右。当天晚上,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龙邦边防检查站接到靖西县龙邦镇政府的紧急电话:龙邦镇品明村附近发生山林大火,请求出警救火。

  边防检查站武警迅速启动自然灾害抢险预案,迅速组织56名官兵组成抢险突击队驱车赶往火灾现场。边防武警在驻地群众的引导下,打着手电筒,拿起灭火器、铁铲、镰刀、树枝等工具摸黑爬过一座800多米的高山冲向火场。

  整座山头已成为一片汪洋火海,大火借着风势如猛兽般地吞噬山林,并迅速向四周蔓延。由于火灾现场处于悬崖峭壁,植被茂密,风力很大,给灭火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边防武警迅速占据有利地形,分成若干小组与驻地群众一道投入到灭火战斗。用灭火器、树枝、铁铲全力扑火;同时用廉刀、铁铲等割除杂草枯树开辟一条长达约3公里长的隔火带,阻止火势蔓延。

  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到20日凌晨2时左右,大火基本成功扑灭。为防止火灾死灰复燃,直到5月20日清晨,参加灭火人员仍坚守清理火场。

  据了解,这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50多亩,没有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