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庆祝藏学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吕雪莉 魏武 李宝杰)来自海内外藏学界的200余位专家学者20日在此间隆重集会,庆祝中国西藏工作的“智囊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在本次大会上,共有70项学术研究成果荣获首届中国藏学领域国家级奖项——“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的不同奖项。

  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收词最多、诠释最详的藏学工具书和被学术界视为西藏历史上

第一部完整通史的藏文史著,《藏汉大词典》和《西藏简明通史》双双荣膺该奖特别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大会上致辞,盛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成立20年来取得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和进步,并称其发展历程是“中国藏学事业不断前进的体现和缩影”。

  刘延东说,中国的藏学研究已经创立了较为完备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学科体系,培养了人数众多的藏学研究人才,加强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刘延东指出,藏学研究事业关系着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关系着西藏及其他藏区的发展与稳定,因此,“藏学研究工作既是学术阵地,也处在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斗争前沿。”

  刘延东指出,当前“西藏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藏学研究工作也面临新的历史机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向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到场祝贺。

  据介绍,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于1986年5月20日在北京成立,现已发展成为海内外规模最大的藏学研究专门机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