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汕头时尚一族热衷中医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五月十六日电 题:汕头时尚一族热衷中医美容

  作者 李怡青 李瑞丹

  时下的美容技术真是呈出不穷,作为“个性化治疗”的中医美容也越来越受到汕头时尚一族的青睐。

  记者在近日走访中发现,美容院里追求美丽、看重保养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其中中医美容的项目尤受消费者的欢迎。

  据汕头市一家中医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医美容是一门以人体健美为对象,由多种基础、临床学科相互交叉而成的新兴的中医学科,与普通美容项目相比,免去了去角质、去死皮等有可能损伤皮肤的项目,也不使用含有酒精等化学物质的美容品。该项目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不少顾客。特别每到节假日,来美容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中医美容的方法多,大致可分为中药、食膳、针灸、推拿按摩、气功五大类。此外还有心理、养生等方法。其中,喝中药汤成为了现今的女人们一种流行时尚。

  据了解,中药汤可以通过内服的形式来调节身体从而达到美容或者减肥的效果。有的药材可以养颜,有的药材有减肥的效果,大家各取其需。白领王小姐说,“我们只要想到能养颜,再苦的中药汤喝起来都津津有味,并且乐此不疲。”

  中草药美容美白疗法也受到不少爱美人士青睐。一位刚刚做完中医美容美白项目的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中医美容的价位普遍较高,但它主要以调理为主,这些项目对于敏感性皮肤的消费者更加温和,所以多花点钱值得。

  据了解,在中医美容学中,美容注重整体的效果,将容颜与腑脏、经络与气血紧密结合,达到经络通畅,气血调和,美容与美体的效果才能持久和稳定。采访中,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治标不如治本,内部调理好了再治外表,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进行中医美容最好选择有信誉的美容院,进行美容前应先查看美容师是否具备资质证明。而且,中医调理所用的器具都是直接接触身体,需要特别注意严格消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