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写真:草原歌王腾格尔“天堂之音”夜袭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日电 题:腾格尔“天堂之音”夜袭台北

  中新社记者 张量 董会峰

  二十日晚七点半,草原歌王腾格尔与苍狼乐队天堂演唱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开唱。

  这一唱,对腾格尔来说,意义也非比寻常。十四年前,他曾接受蒙藏学会的邀请第一次踏上宝岛,而十四年后,他又成为第一位在台湾举办大型售票演唱会的内蒙古歌手。腾格尔登上舞台,一句“十四年了,你们好吗”的问候赢得满场热烈回应。

  尽管腾格尔是首次来台举办演唱会,但台湾听众对他和他的歌并不陌生。在台湾,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来自内蒙草原、用心灵唱歌、有着如刀锐利独特声音的歌者,特别是看似豪迈粗矿而不拘小节中竟带有款款的柔情,以及那余音绕梁、挥之不去的感动。

  在此前演唱会的宣传阶段,腾格尔无法亲自来台宣传演唱会,但他的好人缘使得许多当红明星愿意为他站台,周华健、顺子、张镐哲、知名作家席慕蓉及音乐学者林谷芳、著名主持人巴戈都竭力向台北听众推荐这场不容错过的“天堂”演唱会。

  当晚,腾格尔演唱会吸引了大批工商界名人和艺人到场观赏,包括先前参与两岸经贸论坛的工商界大老以及明星范逸臣等,让这场演唱会充满不一样的风情。整场演唱会,着重在腾格尔的天籁般的好歌声,即便没有花俏的舞台效果,依旧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

  此次腾格尔在台北连办两场演唱会,期间受到当局限制不会接受媒体采访,只能用歌声与台北观众交流。主办演出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既表示遗憾,也认为相比于腾格尔歌声的魅力,宣传其实并不十分重要。

  在台北演唱会不景的情况下,腾格尔演唱会的门票售出六到七成的好成绩,也出乎承办单位意料。

  马头琴悠扬起处,《八千里路云和月》、《黄河几十几道湾》、《蒙古人》……一曲曲充满大漠风情的乐曲,散发着蒙古民族的生命力,悸动着每一位现场听众的心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