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盛赞黄山的秀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黄山5月20日电(记者 王雷) “到黄山真是一次独特的感受,我将来一定还要再来!”第一次参观考察了联合国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黄山之后,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这样评价黄山的美丽。

  安南夫妇一行20日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的陪同下游览黄山风景区。

  刚刚经历一场暴雨的黄山风景区阳光明媚,空气格外清新。安南夫妇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始信峰、排云亭和西海景区,沿途与路边的中外游客友好地挥手致意。对每一个景点,安南夫妇都细细欣赏,流连忘返,神色间流露出对黄山美丽风景的由衷赞赏。景区内秀丽的奇松、独特的怪石和丰富的绿色植被,让他连声赞叹:“真是太美丽了!”

  在始信峰景区,安南正好看到一名黄山环卫工冒着危险放绳到悬崖下捡拾垃圾,安南称赞说:“你们为黄山的环境保护做了很多工作。”考察中,安南还盛赞黄山在保护自然环境方面的一系列做法。对风景区管理部门采取景区封闭轮休办法让山上植被更好地生长、给路旁的松树穿上竹衣进行保护以及禁售影响生态及植物生长的日常消费品等措施,安南表示“这些都是好办法”。

  在景色迷人的排云亭景区前,安南夫妇饶有兴致地把刻着他们姓名的连心锁锁到铁链上,然后在欢呼声中,夫妇俩一起把钥匙扔下峡谷,显示出他们对中国这种传统的表达美好爱情婚姻的做法的认同。

  应中国政府邀请,安南19日下午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安南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第7次访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